Figure: A. Polish

A. Polish If you have a chance to know a construction manager as the fellow traveler in Iceland, you must be blessed. And A, she is the one I met.

A,波蘭人

如果有一天來到冰島,結識營建工程師作旅伴,那將是何其有幸,而A正好是這號人物。首先,你必須瞭解冰島的旅遊模式,不同於其他歐洲城市,這裡沒有便捷的陸路系統,環島公車的班次寥寥無幾,電車鐵路更是天方夜譚,唯二的公共運輸工具是巴士與飛機,因此,一般會選擇自駕,前提是你與一群朋友出遊,而獨行的我別無選擇,主動聯絡A之後,意外組成五人行上路。

原先想攻讀橋樑工程的A,總有說不完的小趣事,時而穿插路況解說,譬如經過河道的時候,嫌棄工人太懶惰,大部分的橋只有造單行道,或者在雪山冰磧環伺下,一再強調得放慢車速,肉眼雖辨識不出路面的差別,但是融雪比有雪的道路更危險;我們被神之島的奇景驚艷,反倒易忽略荒野的險峻,畢竟誰都不想車子拋錨,在冰天雪地等待道路救援,A的存在,總能提出必要的警醒,令同行的人感到無比心安。

A像是社會認知的不良分子,有重度煙癮,一下車就需要點菸,說話十句有九句帶髒字,然而與A相處卻比其他旅伴舒服,從來不冷場,她很多話,卻也直率不造作,真心在乎彼此的想法,認真照顧每一個人的需求,「嘿,你要不要陪我到外頭抽根煙?」我總是興奮地應聲,A知道我不抽煙,所以每當她這麼問我,表示又有新鮮事準備出爐。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