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換行李準備

交換準備|法國交換行李準備

交換一年的行前準備,工程耗大,身為女生,需要(或想要)帶的東西可多著,建議準備一份清單,無論是去回程的時候,確認重要物品都方便,畢竟交換間隔時間長,中間還可能旅遊或換宿,遷移時掉東掉西也麻煩,在這裏分享我為此行打點的一切。

行李清單下載點 ✈Liste des Bagages

前往雷恩商學院,我搭的是華航轉法航,而法航行李限重為23公斤,當時我的託運行李總重達29公斤,超重以美金計價罰100元,換算成台幣3018元,除非你認為行李準備齊全要緊,超重金額是小事,否則請千萬記得訂國際學生機票(如阿聯酋航空),行李上限可以到30公斤!

另外,客艙行李,也就是手提行李,華航並沒有限重,當時我的登機箱重有10公斤,後背包也無可限量,直達7公斤,輕鬆過海關出境,假裝沒有身體的悲鳴。

春夏衣物

春夏衣物

法國九月的天氣秋高氣爽,特別適合穿春秋衣物,不過早晚溫差大,生活在台灣一開始難免覺得冷,多準備幾件薄外套,一來就會用上的。

短袖*5
短褲*3
短裙*2
洋裝*2
長褲*3
墨鏡*2

秋冬服飾

秋冬衣物

台灣的冬季偏暖冬,我習慣裏面穿得薄,套一件厚外套,尤其特別喜歡大衣,可惜大衣布料重,喜歡的都帶不了,只放一件秋冬皆宜的。建議秋冬衣物別帶多,到時候在當地買就好。

帽T
外套
長袖*2
襯衫*2
洋裝*2
棉衣*3

肩背包, 側背包

包款

塞了平時上課輕便常用的,計劃在當地買包包,準備大肆購物的前奏。

肩背包
側背包
帆布袋*2

隱形眼鏡

眼鏡

我知道軟式隱形眼鏡,很多人使用週拋或月拋,十副隱形眼鏡與清潔藥水就搞定,但是我記性不好,一直以來都是戴日拋,推薦晶碩隱形眼鏡,會員價三十片一盒250元,原先計劃帶一年的份,可惜光隱形眼鏡就重3公斤,最後只好減量帶,建議長期出國還是買非日拋的,若是家人願意郵寄過來,戴日拋也沒關係。

眼鏡
隱形眼鏡(日拋)10盒

清潔盥洗

生活必需

如果你希望行李減重,生活必需通通不用帶,諸如洗衣粉、洗碗精和下列的物品,不過長途飛行後,落地第一天不一定可以洗澡,這樣而已,倒是床包組,如果想要帶可以考慮,不然就事先向住處確認,否則有遮風避雨之處,未必來得及到賣場購足生活必需品。我很幸運,宿舍免費提供床單與棉被 

牙刷*4
牙膏
牙線
毛巾*2
浴巾
肥皂*2
洗髮精
潤髮乳
洗卸潔面乳*2
眼唇卸妝油*2

必備藥品

個人藥品

藥品我沒有一一列舉,依照個人需求準備。根據我的狀況,特別怕蚊蟲叮咬,必帶擦癢藥膏,另外,避免生理期不適,準備舒經熱飲、胃腸藥,主要是有個厲害的媽,其餘外用藥也就齊了。

在法國,保險制度很健全,舉凡健康保險、房屋保險、學生保險等,不分當地人或外國人,全都得強制保險,而強制保險的部分,保險公司會負擔費用的八成,餘下兩成,也可以另外保險,單就醫方面,屆時有任何醫療上需求,保險公司可以全額給付,不過,假如你懶得處理報銷費用的瑣事,那就多準備藥品好了。

紀念品

台灣特色

我有準備一點台灣特色禮,也不知道用不用得著,但是就帶了。

關於行李箱,雖然我也想推薦,為了省錢,我最後直接用家裡的,託運28吋、登機20吋,沒有TSA海關鎖沒關係,擔心行李箱爆開的話,套個繩帶就好。如果真的需要買新的,我朋友推薦的行李箱品牌Commodore、Deseno、Legend Walker都有,那各位看倌自行參考吧。

參考經驗 2013 年歐洲交換行李

2 thoughts on “交換準備|法國交換行李準備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